以下簡單列出幾點事實,給敬愛的圖書發行同業們參詳:


1.東芝文化欠我們的數百萬書款仍未償還。


2.東芝的會計呂小姐是我們打電話去催盯,才慢慢於五月初對完帳。確定往來總金額約四百多萬。


3.東芝老闆陳德城到目前為止不曾提出任何還款計畫,也不曾來電說明是否準備還款。


4.陳德城是穎城文化創辦人,穎城目前負責人是他弟弟陳德宗,但陳德城在2009年5月26日還以穎城文化事業董事長身分出席合作金庫電子錢聯名卡廠商座談會。在這之前的2008年底,印書小舖已與東芝終止經銷關係。


5.北部幾間諾貝爾書城的負責人多半是陳德城的親戚。
諾貝爾三峽店,資本額一千萬,負責人彭玉枝,是陳德城的太太
諾貝爾新莊店,資本額五百萬,負責人彭玉枝,是陳德城的太太
諾貝爾蘆洲店,資本額五百萬,負責人陳德宗,是陳德城的弟弟
諾貝爾東湖店,資本額三百萬,負責人許秀真,與陳德城關係不明


6.聽說,陳德城比較常在穎城、諾貝爾東湖店上班,若有同業知道陳的上班情況,歡迎來信告知,以利事後催款時找得到人。


7.東芝文化、穎城文化、諾貝爾書城(北部四間店)之間有什麼關係,也歡迎出版發行同業和這些企業的離職與在職員工協助釐清,歡迎來信。


雖然白象文化/印書小舖並未被東芝欠款的惡劣行徑擊倒,但我們深信,正義與公理是出版發行界的同業們應該共同追求的最低標準,欠錢並不是賴掉就可以繼續正大光明去繼續做生意。錢能不能還出來是一回事,有沒有誠意還,相信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錢能不能追回來事小,正義公理是否能在出版發行界獲得保障,才是讓人憂心的事。


為何東芝文化可以壓著高於業界標準甚多的數百萬保留款?
為何在終止經銷關係前,我們屢次要求東芝文化退回部份保留款都沒下文?
東芝文化還不出、或不想還保留款,這數百萬保留款都流向何處?
我們預計要朝「聯合詐欺」的方向提出控告,希望讓司法來釐清欠款背後的真相,讓這宗出版發行界的醜聞可以水落石出或順利解決。


企盼出版同業協助舉證!


以上,是本周的「東芝欠款報告」
敬祝 順心愉快


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印書小舖)
營運總監 張輝潭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