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象文化幾年前曾安排作者到監獄為受刑人演講,會後作者們反應相當熱烈,剛好近期於五月份出版一本書籍《母愛的花蕊》,本書集結了多位作者對母親的感恩,特別感動的母愛名人語錄、母親精選電影簡介、動物母愛故事、母職測驗卷、死刑犯真心告白,內容豐富,也非常適合獄中受刑人員閱讀。

IMG_0474.jpg  

為了將母親的感恩,並且把愛分享出去,白象文化特別安排《母愛的花蕊》書中作者,於8/15在南投看守所進行專輯分享,現場約有兩百多位同學聆聽;共有三位作者參加,與總監張先生輪流分享與對談,過程生動有趣,相當精彩。所長黃芳進先生也特別接見,表示肯定。

 親情堆砌而成的人生(頁次24)
IMG_0561.jpg  
喜愛寫中國古典文學的曾慶正先生,本身是位高中國文老師,從網路上的流行用語想起了自己的母親,網路上很流行一句話:「男人要感謝二十多歲女人的青春陪伴。」男人最應該感謝「一歲多時陪在他身邊的女人!」。從自己的回憶裡想起了母親:提攜我的父母,特別是媽媽,總有多一分的關懷,我永遠不敢忘記。從失戀過後想起自己的母親:媽媽在我失戀過後,持續的安慰我,我才真正明白事過境遷,你會看得更清楚,到底誰才是愛你的人、誰才是不珍惜你的人。
更多曾先生心得分享─http://elephantwhite.pixnet.net/blog/post/35739564

在我生命中重要的每一刻 媽媽都陪在我身邊(頁次102)

IMG_0542.jpg  
 其中最年輕的作者許逸蓮,今年要升大二,颱風穩健,母親也來到了現場,對母親的感恩,表露無遺,引述一段她的話:「在我的日記盒裡,放滿了家書,一封封對我的愛和叮嚀。總是從我的角度思考,無怨無悔的付出,只希望我平安長大。媽媽,能夠當妳的女兒,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母親牽我,帶著慈悲與祝福(頁次61)

IMG_0506.jpg  
 身心靈講師的Carol, 則是「用牽手串起愛」,手是人的第二個心臟,牽起手也牽起了心。小時後媽媽牽我的手,長大了我牽媽媽手,當媽媽了我牽起女兒的手,我老了女兒牽起我的手,愛的流動,在牽手中流串著。也牽起那份感動,我也牽起別人的手,帶著愛,讓愛流動。
Carol也準備了許多「牽手」與大眾分享─
母親的手,帶著溫暖。
老人的手,帶著歲月的痕跡。
病人的手,帶著希望的心。
情人的手,帶著愛的醞釀。
朋友的手,帶著兄弟之心……

更多Carol的演講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lai-2002/article?mid=8244&prev=8247&next=8237


羅曼‧羅蘭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燄
IMG_0527.jpg  
 白象文化總監張先生,也分享了書中精華,包含了母愛圖片、母愛名人語錄、動物媽媽故事、母愛的歌謠、母愛精選電影、死刑犯之歌、母職對對碰等豐富資料,令人感動不已。

會後所方頒發感謝狀,謝謝幾位作者遠道而來與大眾分享心得,此公益性質的演講,無形當中帶給了收容人溫暖,潛移默化的效果不容小覷。

更多完整照片在
http://elephantwhite.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