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某日,一位女士和一位先生到小舖洽談出書的事。聊了一會兒,他們遞給我一只隨身碟,決定讓我先看看書稿。我插入隨身碟後,瀏覽著書稿內容,那位先生突然跟我說,你的電腦沒事?我說,是啊,很正常……後來他們決定讓我們協助出書,原因之一說來挺靈異,因為這女士的先生已於2004年離世,他生前花了數年時間在編寫一份書稿,但直到他過世後數年,才托夢跟他太太說書應該要出版。於是他太太就帶著他之前的助理開始找出版社洽談,但之前的出版社一插上他們的隨身碟,電腦就當機,只有我的電腦是正常的。所以他們認為,應該是他先生選上了我們替他出書。

其實這書後來也費了一番折騰才順利出版,原始檔案雜亂不說,其間排版的檔案常有怪異的問題,往往一個小程序處理竟也棘手,雖然出書的利潤比不上我們花費的時間與人力,出書後我們也主動提供了許多宣傳方面的服務,但我一直很高興有機會出版這本書。更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讓書修訂再版。
出書,是生者懷念逝者的一種方式,也是為逝者延續嶄新生命價值的方法。
一個年輕人在好不容易熬過躁鬱症的逼迫,出國留學深造之際,就被外國的浪花帶去了天堂。他的母親被打入人生最難熬的低潮,後來陸續出了好幾本書,將孩子的生命故事寫成回憶錄、小說、日記,讓生離死別的過程昇華為大愛與生命教育的題材,甚至為孩子成立藝術獎學金,讓生命蛻變為永恆的典範。。
一位海外銀行主管的臺灣移民,她的兒子在大三時被醫師宣判為骨癌末期,她痛苦而勇敢地陪孩子一步一步走向人生終點,孩子成熟懂事,在得知自己罹病之後,照常上學、打工,還經常安慰媽媽「神有其美善在其中」,提醒媽媽千萬別離棄神。一家人就這麼陪著兒子漫步在死亡的幽影下,從抗拒到順服。兒子被神接走後,堅強的母親透過一封封寫給愛子的書信,寫下憐惜、療癒、見證與恩典,並集結成書,讓生命的奇妙與愛傳播出去。
前一陣子,又有一位媽媽寫了本書來紀念孩子。她兒子在海外因為莫名的原因,沒有痛苦地遽逝。也有人從癌末崖邊走一遭回來,寫一本書,記錄面對死神的心情。
生離死別,人生必修的功課。你我總會有機會在課堂上相遇。既躲不掉,不如坦然。
據說,「清明」是在冬至過後的第106日,「春分」後的第15日,這時候萬物潔淨且空氣清新,風景明麗美好,花卉草木欣欣向榮,故稱「清明」。
離世,原來才能看見另一種繁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