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命運嗎?算命真的可以提前知道人生的種種解答嗎?很多人會有一個辯證法:如果命運是宿命的,那幹嘛算?反正它最後一定是那樣,提前知道也不能改變甚麼;如果命運不是宿命的,那幹嘛算?因為本來就沒有一個答案在那邊,那要算甚麼?——不如,現在就來聽聽劉謹銘、 陳澤眞兩位大學教授,同時也是博士命理師的看法,他們會給你一個不同的指引。

 

從專任教授轉行命理師,劉謹銘博士已經看見命運,現在他要為我們,說命!

自號為「窺命人」、已經出版四部命理巨著的劉謹銘博士,在最新大作《窺命:20個與命運交手的啟發》一書裡,以說故事的方式(都是真人實事喔)告訴我們幾件事:

1、某些人,某些事,似乎存在著難以言說的關聯。

2、人生劇本並非不能偷看,只能配合演出。

3、窺命能洞察命運,找回人生主導權。

4、只要放下定見,一定能有所啟發,重新觀照人生命運。

 

劉謹銘博士似乎在闡明,人生彷彿有一條線在那邊牽動生命的走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命運。這條命運之索並非不能改變,但需要有足夠的智慧和行動力,劉謹銘博士也分享了他自己的故事。

 

「當年以算命為業的祥叔主動提出要收我為徒,說我八字是個好材料,學算命風水,肯定能學得快,學得好。母親嚴厲拒絕,說我是師範公費生,一輩子吃公家飯,拿出紅包遞了過去便走了。這一路走來,我讀完師範學院,分發到小學教書,接著去讀研究所,最後還拿到博士學位,到大專院校當教授。可萬萬沒想到,縱使已經當了教授,竟然還是對算命風水感興趣,人生繞了好大一圈,最後居然放棄大專教職,選擇當一個算命師。看來,命運真是不可思議,祥叔當日的話,還是應驗了。」

 

但是這個故事並非在訴說命運之不可逆變,如果當初劉博士直接就擔任命理師,那受限於教育、歷練、條件的不足,便無法如同今日一樣,可以用更高大宏偉的角度,將命理學提升為一門哲學、術數科學與諮商心理;同時,劉博士毅然放棄人人欽羨的教授職業轉行當命理師,是因為他已經照見天命,且能擺脫世俗眼光勇於做自己,而非遷就命運。

 

人生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忽然地轉了個彎,只是在還沒轉彎之前,無法看清轉彎後的景緻。劉博士不但轉過了這個彎,而且也在人生旅途上走了一個很大的圓,就讓他跟你分享那些與命運擦身而過,所留下來的精彩故事,也讓我們能更加洞悉何謂命運,更重要的是,掌握命運。

窺命cover_工作區域 1.jpg

 

【作者介紹】

劉謹銘

一九七○年生。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公費生,中央大學哲學碩士,二○○四年以易學專題論文,取得中國文化大學哲學博士。精研易經多年,近年來致力於命理學的研究與預測。

主要著作﹕
《博士教你學卜卦》
《博士教你學八字》
《博士教你精算風水吉凶》

更多資訊請上「博士命理」網站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yvuptoly

Pchome:https://tinyurl.com/yqnk3qla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等各大書城皆可購買

============================================================================================

博士教授教你學八字,通俗易懂;論斷吉凶預測未來,立即上手

相較於劉謹銘博士是用軟性與故事的方式闡明命理與人生,陳澤眞博士的《八字命理900問》則是一本硬底子的八字功夫書,讓我們可以學會完整的八字批命技巧,進而能夠為人指點迷津。

 

《八字命理900問》囊括八字重要古書與經典古籍的精華,重要的經文均以流暢的白話文詳加註解,同時採用一問一答的方式,淺顯易懂,循序漸進,將複雜的八字格局、用神、十神等理論簡化為一百多張表格,簡單易查,一目了然,讓讀者可以輕鬆地學習複雜的八字理論與訣竅。

 

《八字命理900問》一書,將會讓你明瞭下列問題:什麼是八字與命運?八字命理源流為何?陰陽五行有甚麼奧秘?預測學能斷命理吉凶?十神合剋很靈驗?神煞有何徵驗?日主有衰旺強弱?用神是何物要如何取?八字格局可分幾類?格局還有特殊的?人生有大小運?這都是生剋刑沖會合所致?如何用八字論性情、看六親、批婚姻、算財富,斷學業、事業、健康、災難、生死、流年、應期?

陳澤眞教授從儒家的「天命」、「知命」、「立命」等天理思想,以及世俗的「命定」觀念,乃至佛家「宿命」、「因果業報」理論,甚至科學上的「預測學」等多元視角,來探索命運及八字命理,顯現出命理學對人生的非凡意義與內在價值,最後能夠知命、改命、造命,值得對命理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問:何謂「命運」?

答:「命運」從字面上來解釋是指「人一生整個的經驗歷程」,但命運感知是個人主觀意識的觀念與感受(小編:這句太經典了,一定要MEMO起來),人們在現實生活中關於自身的發展,尤其是遇到吉凶禍福產生巨大轉變之時,命運的意識就會昇起,生命的感受也會真切的呈現。

命運的存在是個事實,無論你不相信或半信半疑,它依然存在。生活中既存在著「個人自主性」的一面,又存在著「環境制約性」的另一面,這就是命運的本質屬性。面對命運的本質屬性,及生活中的生老病死、成敗得失、悲歡離合、吉凶禍福等無常變化,人根本不能逃避也無法逃避。人應該選擇勇敢面對,探究命運的原因,進而明白生命的本質,再想辦法去改造命運,這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

八字命理900問cover.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陳澤眞
男,台灣省台東縣人,祖籍福建晉江。畢業於中興大學食品化學工程學系、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研究所、亞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北京師範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助理教授兼科主任。從小學習傳統術數文化,1990年開始在國立台東社會教育館,擔任傳統文化經典《周易》、《黃帝內經》、六爻占卜、八字命理、地理風水、命名擇日等教學,至今三十餘年。2016年「廈門同安第一屆海峽兩岸易經學術研究論壇」首席代表,2018年「廈門同安第二屆海峽兩岸易經學術研究論壇」首席代表。已出版著作有《八宅明鏡詳解》、《陽宅三要詳解》、《先天觀音大道題解》、《六爻預測900問》、《馬祖列島宮廟啟示錄》。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yux6er6e

Pchome:https://tinyurl.com/yscbm9ey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等各大書城皆可購買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