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客戶來電,提到他阿姨目前住進安寧病房,她的夢想是出一本自傳,將生命的精彩留下來。

他和母親想替阿姨完成心願,因此需要我們提供採訪撰稿及出書的協助,也希望藉著採訪出書過程,讓仍被疼痛纏身的阿姨得以分散注意力。

也許,回憶的過程,會讓生命的濃郁滋味再度浮現。

對一般傳統出版社來講,這種個人自傳並沒有「市場價值」。但是對與作者生命記憶有關聯的人(有近的、有遠的關聯)來講,即便讀者數量有限,這段生命故事都有出書價值。

我們提倡出書是作者的自由權力,不應受到市場主宰。

正如詩與部份文學創作或冷門研究,個人傳記也一樣,並不是書店裡容易被帶去結帳的類別,但自費出版能確保這類沒市場價值的作品出現在讀者面前,對創作者來講,真的是「足感心」的服務。

在白象幫人出書,從市場面來講,不容易獲得成就感,也不太容易靠賣到一本暢銷書讓公司與作者賺翻。

但是,有機會幫助每一位作者將其故事與創作出版成一本書,這種「感受的成就感」是讓我願意一直努力下去的極大動力。

雖然出書服務其實算是苦差事,要藉此賺大錢很難,可是一路走來,客戶滿意的笑容與讚美,總能將辛苦與淚水化作無法計量的甘美。

時間其實有限,我們又得加把勁把書趕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