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0x250.jpg

一部橫跨三十年,縱貫台灣南北,史詩一般的大河小說!

《西螺溪協奏曲》先榮獲「2004年文化部(文建會)培土計畫創作補助,今年再度入圍「2017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獎,重重的榮譽肯定,說明本書璀璨不凡的成就與價值!

 

作者詹明儒是台灣重要的鄉土文學寫手,曾獲第一屆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第一屆台灣文學獎小說首獎,主題充滿農村鄉土風情,熱愛土地及土地上的人物,並重視他們內心深處受與情懷。同時,作品也梳爬過往的歷史,並記錄現在演進的軌跡,所以也是台灣史蹟真實的文學展現。

 

《西螺溪協奏曲》紀錄了民國五十至八十年代的社會紋路,經濟起飛的虛靡、地方政治的空耗、族群相處的磨合、城鄉差距的拉大,因而加速著台灣人整體性情的物質化個體靈肉的撕裂化。故事藉由六名人物由南部到台北,從濁水溪到淡水河奮鬥的過程,呈現黨政對立、農勞變動基層閩///外省族群的互動情形,以及後來的違警集會、街頭抗爭底層城市生活都會生態的扞格現象。

 

熱愛本土、關心台灣、想要理解寶島的你,不能錯過這本「很重」的長篇小說~《西螺溪協奏曲》

 

購書 http://www.pcstore.com.tw/elephantwhite/M2690958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