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兵器專家,製造槍支對他來講可能比煎蛋還容易。

退休後,你可以說他是閒閒沒事做,竟然自願去淌319這個歷史懸案。那是一個大蜂窩,裡頭可能藏著比毒針還厲害的祕密。
但你也可以說他是個見義勇為的好漢,只因為他是臺灣屬一屬二的兵器專家、奧運手槍快射選手,所以他看不慣官方的319報告,就自願跳下這個泥坑。
沒人拿槍逼他,也沒人拿錢誘惑他。退休養老生活原本可以多麼愜意,碰了319,好像在跟自己過不去。
「319槍擊案是經過高人指點的」,這句話講得像推理小說,線索宛若高空中的蛛絲。
這本書在2010年319當天出版上市,立委陪作者開了記者會,但當天與隔日的媒體報導都不算大,顯然「319」這三個數字在媒體界已經炒不起話題。和作者的預期有很大落差。本來白象出版本書還擔心是否會被莫名牽連到什麼事,結果地上沒半片葉子被吹動。臺灣真是自由民主,相較之下,近日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讓中國網路警察恐怕都在加班防堵消息,兩岸的共構基礎看來還真有點薄弱。
我相信作者對「319退潮」這個現象感到不解與難過。他花了六年時間,完全自費找來兵工、武器、彈道等專家,一夥人像做義工一樣在美國與臺灣兩地不斷進行模擬試射與資料分析,出書為歷史留下證據,卻沒人把他們當做是在埃及挖到木乃伊的考古學家一樣給予掌聲。
《319真相》一書,幾個主要論點如下:
一、打在陳水扁肚子上那一槍,從現場各項相關因素綜合分析來看,發生的機率極其微小
二、因此,319現場只有讓呂秀蓮擦傷的那一槍是真的
但機率可以做為結論嗎?說NO的人鐵定不少。
這世界有趣之處就在於:機率是機率,結果是結果。機率永遠不等於結果。
從科學鑑證的角度來看,作者從實驗模擬結果中只能推論出一個論點:319現場射向吉普車的只有一槍。
這個推論如果成立,那麼憑空多出來的另一顆子彈,是從哪一個神奇槍管射向鮪魚肚?若真有這顆子彈射出來,當時的阿扁總統算是中了大樂透吧。
即便你對319的真相不感興趣,但也應該同意,319改變臺灣歷史,讓阿扁連任成功,也讓小馬哥有四年衝刺機會贏得總統大位,民進黨敗選,阿扁入獄,學者型的小英走出教室上街頭,馬總統的大選高人氣泡沫破了,政治生態走進另一個循環。那一顆憑空多出來的子彈,不過幾年就被歷史急凍冷處理,這才是歷史最現實的一面吧。
為什麼我突然要寫這篇文章來講319這件事?
簡單說,只是用一點文字,對於一位認真追求真相的作者致上敬意。
這個世界,需要更多人來勇於發掘真相。
《319真相──兵器專家科學鑑識報告》,作者陳笏(唸,戶)。
(水邊2010/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