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書、出書,在以前本來是文人用來留下創作的方式。但隨著書籍的運用愈來愈廣泛,書市通路的日益多樣化,寫書出書也成為一種創業賺錢的方法。只是若抱著寫書出書賺錢的念頭,就必需遵循嚴謹的原則來擬定「創業計畫」,而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結就是「成本控管」,把出書成本壓進合理的獲利標準,書若賣得完,才真的能賺錢。當然,還有幾個面向是需要同時來注意的。

先講幾個例子吧。在我們的自費出書系統裡,出書賣書獲得書款最多的前幾名依序是《皂經》《這樣子背英文單字會更好》《追尋完美球桿》《芭蒂蘿絲手工皂》《教你如何搞定人之職場高手篇》《KPI指標式-企業智慧競爭力管理系統》《活出價值,投自己一票》《英語自然拼音魔法書》《豐胸女王獨門秘笈》,這九本書中有五本書是客戶自己找人出書後請白象經銷的,共同的特色是:實用,符合社會潮流與需求。
語言學習是市場常勝軍,雖然對手多,但市場夠大且不容易縮小,只要你的兩把刷子夠厲害,或者你比別人多幾本刷子,要賣贏人倒不難。
手工皂真的很熱門,我聽說有的社區還自己開課讓居民製作手工皂,更不用許多家庭主婦喜歡購買或DIY手工皂。兩本手工皂的書熱賣再版,確實可想見社會大眾對這類有益提升生活情趣、風格、健康品質等需求的書籍如何渴求。
每個人出社會後,每天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在工作,職場是第二個家,甚至是某些人的第一個家。因此跟職場、商業管理、自我能力提升的書籍,也是一直很熱門。
健康養生的風潮中,豐胸的話題彷彿永不衰退。《豐胸女王獨門秘笈》是一本簡單的書,但因為是作者自己的親身體驗,且方法簡單而多樣,賣得好也是應該。
OK,回到主題:如何寫書出書賺10萬?
第一個功課,就是把自己的專長、興趣、特色與獨特經驗找出來。
第二個功課,把以上這些你擁有的材料,跟市場上的「實用價值」找出可連結的幾個點和面。
第三個功課,把這些點與面整理成一個目錄,然後開始在目錄下寫出你的書稿。
第四個功課,根據印書小舖提供的「強銷」、「熱銷」專案,來準備自己的出版計畫與籌預算。
以上這四個功課若做得好,離出書賺10萬的目標就不遠了。
出書賣書來講,成本控管印書小舖都已經替作者做好了,作者只要專心把內容弄出來,寫出讀者真正需要的內容,要賣光2000本或4000本就不算難。加上適度的通路行銷計畫,譬如在書店貼海報、文宣,跟通路作特價書展活動,輔以作者自己的網路行銷(這也很重要),出一本書要賺10萬或25萬的機率,相信會比包牌中大樂透還高出許多倍!
一個簡單的公式,你可以留著盤算看看出書計畫好不好達成:
(書的定價x印製數量)x0.45─(出書賣書成本)=(你的獲利)
譬如,若書定價288頁,定價280元,印4000本,銷售金額即112萬。但通路(書店與經銷商)平均回拿走55%的金額(保守點的比例),所以你只能拿到45%約50萬左右。若是用白象文化提供的「熱銷專案」23萬8千做出書成本,你的獲利大約就超過25萬了。
投資不到25萬,產出50萬,淨利25萬。還算是不錯的生意吧!
但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務必把自己的書寫好,因為這4000本要賣得完,獲利才能真正入袋,而不是滿屋子堆滿自己的書。
至於出書賺大約10萬的計畫,有興趣的創業者可自行運用以上公式,去印書小舖網站找「強銷專案」試算看看吧!
出書強銷專案selfpub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