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今生今世不留白,老查居士一直有書寫的習慣,寫久了,心中埋下一顆種子:「這輩子讀那麼多書,哪一天也出幾本好書,將自己的想法與思緒分享給讀者!」
雖然這只是隱約埋藏的心願,卻沒想到因為網路部落格的興起,讓不會電腦的老查也開啟了新的生活型態!
從事音樂工作20年的老查居士,除了駐唱與鋼琴教學以外,因著信仰的關係,帶領學生學佛、朝山,對於生活自有一番體悟;學生感受到他的創作能量,2007年與2008年分別,幫他在Yahoo與Udn設了部落格,也積極將他的文章打字PO上網,從完全不會操作電腦,到最後學會自己打字、貼文,一年下來,累積相當多的作品,他的佛詩、詞,雋永悠遠,表達人生的意境;他的散文情深意切,流露對親情、朋友,以及對社會的關懷,創作量豐富的他,也因為作品認識許多喜愛文藝創作的文友,更深受廣大格友的回響,無形中心中的那顆種子開始萌芽,並且發下「一年出一本書」的宏願。
對老查居士來說,每年寫一本書不難,因為晴耕雨讀的他,幾乎天天都有新文更新,但是,出書要怎麼出?出書之後的銷售成績,有沒有辦法維持一年一本的經費,卻是要考慮的。
自認為自己不是名人,也不想特意投稿傳統的出版社,老查居士決定自費出版,他會找上印書小舖/白象文化,不可諱言的是因為白象文化除了出書服務,還有銷售通路,經過第一本2009年11月出版的《在每次的深夜裡》,合作過程愉快,且銷售成績獲得肯定,隔年2010年元月便二刷,該年的12月《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圓滿了一年出一本書的願望。
雖然,老查居士自謙不是名人,但他出書可是Udn文友間共襄盛舉的大事,格友爭相寫推薦,甚至協助校對、寫評論,每本書辦的新書分享會反應都十分熱烈,大家都像是自家人辦喜事般開心,過程中也結識了許多未曾謀面的讀者,中間也發生令人感動的故事,又一一被老查一隻感性的筆給記錄下來,成為他下一本書的靈感。
2011年8月,老查居士以故鄉南投鹿谷麒麟潭為主角,出版詩集《鏡煙湖》,這本32小開本的書,封面設計有別於過去A5開本,結合灰銅紙色的設計,將鏡煙湖迷濛的景致,優雅的表現出來,是一部質量俱佳的好作品,但或許購買詩集的讀者真的屬於小眾,這本書的銷售成績不如預期,幸而不減創作熱情的老查居士,2012年還是如期推出了他的第四本創作《明月依然在心底》。
回首來時路,老查居士表示,音樂與寫作是他永不悔的志業,他也很感謝出書之後,讀者們給予的支持,幾次新書發表會,都能夠感受大家對他的疼惜,從素人到名列南投縣政府作家名單,還為他設了作家專區,他深深地覺得,並不是名人或學院派的才能當作家,也許他的書不是暢銷書,可是,國外有很多讀友也發現了他的作品,並且向他購買,哈佛燕京圖書館也收藏他的書,他感到非常榮幸!
因為出書,有了實體書的成果,廣播電台也找他專訪,而他的網路部落格也榮獲資策會主辦的第四屆部落客百傑:文學創藝類銀牌;不愧是高人氣的部落格作家!
新的一年,我們期待老查居士的新作品!而他的努力被妳我看見,更是擁有作家夢的你的典範,別猶豫,持續寫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