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品是萬惡深淵

臺中戒治所 張嘉益

有一個溫度我到目前都忘不了,小時候您常常牽著我的手一同散步到學校,下課的時候您也會站在校門口最顯眼的位置,每每我一出校門就能看見您站在那兒等我!而且手上還提了一袋我最喜歡吃的車輪餅,於是我又牽起您的手面對著夕陽一起吃著熱呼呼的車輪餅一起散步回家,此時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到了國中您不想讓我天天吃外面的早餐,於是您依然透過您的雙手為我準備每天的早餐,我永遠不知道您是幾點就起床幫我準備這一切每當我起床時一杯牛奶及餐點就已擺放在餐桌上了您永遠用精神滿分的口吻說到:「趕緊吃一吃,等等媽媽戴你去上課」看到您這樣我也就不好再打瞌睡了。

 

這一年您和爸共同做了一個決定,就是答應讓我到外縣市讀書,讓我讀喜歡的高職,可以在將來追求自己的夢想,當然要從小開始深耕,在車上相處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到達學校後您用柔軟的雙手握住我的手對我萬般叮嚀,這是我這輩子握過最溫暖的手。

 

大學時,果然順利的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志願,但是每天的課業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了!於是透過朋友的交流接觸到了毒品!每天過得渾渾噩噩!直有一次的買賣過程中被警察當場抓到,後來家人也知道了,您收到傳票後打電話來把我罵了一頓也哭了一頓在等待法院的判決書前您在我身上展現了偉大的母愛,一個母親對孩子的寬恕!

34333315  

等了數個月法院的裁定書終於來了,我把握倒數自由的時間與家人相處,也把將來可能需要面會的畫面在腦海裡重覆排演了許多遍,但是到了面會那天我隔著玻璃窗身陷囹圄的我用右手緩緩拿起話筒,我沒有講話,因為我怕我一講話就會忍不住的哭出來!說時遲那時快,終究忍不住還是哭了出來!您在話筒的那一端也跟著哭了起來!就連平常情緒很少顯現於臉上的父親居然也為了我在一旁默默拭淚!此時此刻我內心就像是被重擊了一下超痛超痛原來錐心之痛的感覺就是如此當時面會時間有多久我就和母親拿著電話哭到時間結束此時我在心中偷偷的重下一顆種子那就我會徹底的把毒品從我的生命中讓它消失如果有人問我為何可以這麼確定?因為我尚有良知親眼看著自己的父母親每個禮拜來面會一次,我的心就痛一次!那種痛比死還難過!遠遠超越毒品對我的影響!毒品絕對是萬惡的深淵,一旦碰上了不單單賠上自己,連家人、朋友也一起受到影響,使得自己落得身敗名裂的下場且鋃鐺入獄。

 

經過矯正之後我一定會重新做人,絕對不會再讓愛我、疼我的人再一次受傷而落淚了!因為我深深體會到母愛的刻骨銘心父母只有一對,我不想等到失去之後才知道親情的可貴,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到時候再多的後悔與抱歉都無濟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