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般的存在

臺南監獄 廖培信

想起媽媽在二年多前病逝於榮民醫院,可是對母親的懷念不曾停止過,常感受到叮嚀孩兒的關心話語言猶在耳,讓我非常思念她,媽媽對我的思情比山高比海深,絕不在話下,對於感謝媽媽心中想說的話,非三言兩語可言盡。

 

天底下沒有不是的父母,尤其是擔任家中最重要的角色,莫過於媽媽,每位媽媽都疼愛著自己的兒女,記憶中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是父親親口告訴我的

 

在我小時候,父親因公務人員,離家有一段路,留在宿舍睡,每週回來二次,在一次的夜晚,家中僅剩媽媽、我及三位兄姐,當年我又幼小,半夜我竟然發高燒媽媽發現後就急忙著抱著我跑步衝往省立花蓮醫院急診室就醫經醫師的急救處理把危急的情況給救回來當時媽媽約跑了半小時吧,雖然當時我年幼懂事後的我問了媽媽這段故事:「抱著我跑這麼久都不累嗎?媽回應:「因為愛我、疼我又著急,哪知道。」我回應媽媽「謝謝妳救了我一命,我很感激妳也永生難忘。」這真實的故事,烙印在我內心深處

                                                            17631613  

我非常感謝媽媽為我付出的一切;長大婚後和媽媽感情依然維繫的很好,感謝媽媽的方式可以很多,但我最常做也最簡單的就是常相聚聊天,我有了孩子後,媽媽也高興陪孫一起共度快樂時光,有了老二男孫後,我太太又準備要工作,媽媽興奮的說交給我來照顧就行了,看到她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我也實感欣慰

 

世間上「愛」可以撼動人心,也可以改變一個人,自爸爸離別這個世界之後,媽媽都在我身邊共同生活,疼愛著我、疼愛著孫,我愛這個家,更愛媽媽在我們身旁,大家彼此精神依賴。當媽生病時我會開車載她去醫院看診,由於媽媽不識字,但沒關係我會處理到位讓媽感到便利也很高興。可明顯感受到生活中最簡單的事就是那一份孝心的付出,是最好且金錢也買不到的感謝禮物。

 

記憶中有一次我帶全家人包括媽媽及同學一家人,開車至臺北玩,順便帶媽一同去找二姐,同她一家人共同去六福村遊樂園玩,去玩時看到媽的勇氣與瞻識不輸給年輕人,較刺激的項目也玩得不亦樂乎,一起玩一起拍照,超乎大家的想像,媽媽臉上呈現滿足與興奮之情,是我期待與樂見的。

 

我慈愛的媽媽,在我遭逢經濟危機與人生低潮時,對我依然不離不棄,選擇陪我與孫共同度過,媽媽說沒錢省點過,只要家人相互扶持,聽了媽媽的勉勵很感動,告訴媽媽「謝謝妳」,似一座山給我依靠著,擁有無限的安全感;媽也回應說有你有孫我老年也不孤單,一同聊天一同互相照顧著,媽媽就滿足了。

 

媽媽的一席話及給我的愛深藏在我心底給我的力量更是無以言狀來形容媽媽雖已離世了,但我會把這份無私的愛繼續傳承下去,永存在家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