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師經》是一部不易懂的經典,一九八一年為了十方書院的出家同學們,南懷瑾大師特別安排了《藥師經》講解。
藥師如來,顧名思義,大約是一位醫生如來,是專門治療我們身心疾病的佛。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們,多多少少都會害病,人人也都需要結識這位藥師佛。許多慢性病纏身的人,更要禮拜藥師佛,祈求藥方,希望早日痊癒。
藥師佛如何治我們的病?給我們什麼藥?能夠教給我們祛病強身長壽的方法嗎?這些都是人人有興趣,想知道的。
出家的同學們,因為肩負了救世度人的責任,故而南師在講解這本經典時,深入極微細處,並以自他人生經歷,舉例融會經義,諄諄告誡,處處提示,親切幽默,使人必能有所領悟。
南師更特別強調,《藥師經》的重點,在於藥師佛的十二大願。這十二大願顯示了真正偉大的救人濟世精神,也才是我們應該深入體會了解並且效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