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x540.jpg

 

2014年榮獲第18屆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的青年作家蔡文傑,熬了十一年,新書《總有天光日照來》終於要出版囉~

 

蔡文傑雖因腦性麻痺,導致肢體、語言障礙,但在母親黃玉蘭的陪伴下,於詩人吳晟、路寒袖、阿盛門下學習文學創作,並榮獲多項文學獎,特別在台語文學有極高的造詣.。2007年他的第一本《風大我愈欲行》,其中同名詩作,常被轉載鼓勵受困受挫者,甚至政治人物的公開演講,也引用其中詩句。

 

現任台中市文化局長路寒袖則讚譽說,蔡文傑寫作的靈魂視角,習慣於透過輪椅的高度,由下而上、由裡而外的看透人間世,進而成就了他的文學創作世界。

 

《總有天光日照來》,是他十多年來的創作精選,蒐錄28篇散文作品。詩人吳晟說,蔡文傑有自我調侃的幽默性,造就了他寬闊的心胸,在這一系列「自傳式」散文中,非但沒有耽溺在自己缺陷的自怨自艾,卻處處流露滿懷感恩之心,並觀照比自己更艱難的生命,觸發更深刻的社會結構省思。

 

本書有吳念真、吳晟、路寒袖、楊翠專文推薦,王盛弘、向陽、林彧、阿盛、葉國居、蔡素芬溫暖推薦,深受文壇名家推崇,並由書法與散文名家葉國居題字,吳念真說:「當我讀著文傑書稿的時候,覺得我好像學會了一件事──學著蹲下身來看著他的眼睛,安靜地聆聽。」楊翠則讚譽:「穿越了物理性身體所框架的疆界,他從靈魂深處迸放的聲音,比從舌頭發出的聲音更加溫潤深邃、盈滿厚度。」

 

暗暝總是會過,天總是會光,日頭就會來映照,喜歡文傑的朋友們,歡迎一同蒞臨文傑的新書發表會,感受一場不一樣的生命洗禮。

 

新書發表會場次資訊

台北:10/20(14:00-16:00,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2F(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台中:11/1810:00-12:00臺中文學館研習講堂臺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

§如媒體有意願邀訪,歡迎逕洽作者端窗口0988-776688(蔡媽媽黃玉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