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本親子書,表現得有點不一樣

慶祝媽媽節,小編隆重介紹兩位媽咪的繪本。坊間有很多描繪親子情誼的書,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這兩本跟它們不太一樣,Aileen Wu《哈囉!媽咪咪》和阮懷馨、雙丞《ㄋㄟㄋㄟ》,不蓄意刻劃情感,不講人生大道理,不賣弄奇幻異想,純粹從簡單的日常敘事裡表現出滿滿的親子愛意,讓人看了不禁嘴裡輕喚著:「媽媽~~」

9786260104269_b2.png

左圖《哈囉!媽咪咪》 右圖《ㄋㄟㄋㄟ》/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

一位三寶媽的奮鬥史:《哈囉!媽咪咪》

沒錯,Aileen Wu是三個孩子的媽,為了專心育嬰,她從管理經理變成全職媽媽,更成為一位文字與插畫創作者,本書的圖文都出自她的手筆,她親自紀錄並描繪了育兒的日常,帶出媽媽時而喜悅時而苦澀的心情。

我們都會以為,家家戶戶裡都住著一個崩潰的媽咪,每天需要面對做不完的家事,煮不完的飯菜,處理不完的情緒,她似乎失去了名字,大家只管叫她「哈囉!媽咪咪」!不過,事實也確實如此,但是在人生的新章節,陪著孩子經歷每個里程碑,卻也是人生另一個發展的維度,而且充滿幸福與甜蜜,是其他進路所無法體會的。

這也是一本屬於媽媽的療癒繪本,以簡單的語言、柔和的圖風,描繪育兒生活中,媽媽們熟悉不過的互動情景、親子對話與內在的心情,將底心的深深理解與愛,送給每一位媽媽。

 

合併.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哈囉!媽咪咪cover_頁面_1.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Aileen Wu

15歲時隻身赴美國求學,返台後在外商擔任合約管理經理。懷第一胎時已為高齡產婦,因大兒子早產,決心成為全職媽媽,這四年半跟著三個孩子重新經歷童年。現為文字與插畫創作者,經營FB專頁「娃家的萬事萬物」及「娃家蒙式質感收納」。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reurl.cc/eXNrNm

Pchome:https://reurl.cc/jlnAnL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等各大書城皆可購買

============================================================================================

臺灣原創母乳繪本:《ㄋㄟㄋㄟ》

這是一本溫馨的畫冊,繪盡哺乳期間,媽媽和寶寶間親暱、掙扎又甜蜜的關係,作者阮懷馨是自然而然走上親餵之路的母乳媽媽,繪者雙丞也是位二寶媽媽。

寶寶的ㄋㄟㄋㄟ,媽媽的ㄋㄟㄋㄟ,哺餵母乳的日子充滿挑戰,但這段自然、神奇、又特別的親暱時光,因而更值得紀念。你還記得第一次喝ㄋㄟㄋㄟ的感覺嗎?從出生、學坐、學爬、學走,從喝ㄋㄟㄋㄟ嘗美食,到吃美食不忘喝ㄋㄟㄋㄟ。寶寶的成長路上,母乳從主角轉為配角,哺餵的感動、辛苦、和幸福,都是媽媽心中難忘的美好時光。

關於ㄋㄟㄋㄟ,關於想對寶寶訴說的那份愛,本書對親餵媽媽和母乳家庭別具意義。

 

9786267151891_b3.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ㄋㄟㄋㄟcover.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阮懷馨

自然而然走上親餵之路的母乳媽媽。某日想著「如果我來創作一本繪本,會是什麼內容?」望著愛看書又好喜歡ㄋㄟㄋㄟ的兒子,這本書的文字就誕生了。

【繪者簡介】

丞雙

喜歡畫圖的二寶媽媽,在育兒與生活中結合插畫創作,將孩子喜歡的角色變成學習的幫手;目前經營粉絲頁《好事丞雙-繪出你的喜悅》,讓客戶可以透過插畫帶孩子玩教材,並且用似顏繪記錄與孩子的精彩回憶。

 

【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main/tw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