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9099622_bc.jpg

 

提到台灣科技業,大家耳熟能詳的是張忠謀和郭台銘,對「史欽泰」這個名字大多數相當陌生,但曾任台大校長、國防部長的孫震卻說:「史先生是半導體產業無中生有的功臣,在我看來,他是台灣半導體之父。我如此說,對張忠謀先生沒有不敬的意思。」
台灣積體電路發展計畫第一位主持人胡定華博士則說:「在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上,史欽泰是真正帶兵領將、創造契機的人,他在各個階段,打下紮實基礎,從電子所、聯華電子、台積電、竹科,這是半導體界對他很一致的看法。」
「史欽泰的成就被社會埋沒了。」孫震說,但史泰欽並不打算做任何說明,直到作者吳淑敏跟他說:「十二年過去了,院長的政策是好是壞,要有機會回顧、檢驗!」史泰欽終於說:「我能做一些事,都是因為很多朋友的幫忙,這本書,算是給朋友們交待,知道我沒有亂搞。」
「這群年輕的回國工程師包括史泰欽,他們當中沒有一個人心中想到錢,這就是台灣為什麼能有1980年代和90年代科技產業發展的原因。」一個波濤壯濶、英雄雲集的台灣奇蹟年代,就是這樣展開。
購書:
http://www.pcstore.com.tw/elephantwhite/M335470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