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1.5圈繪本日記360.jpg

香港女孩Little Helen在白象出版的《徒步環島1.5圈繪本日記》,由《女人幫》線上雜誌刊出書摘囉!

Little Helen,喜歡畫畫和旅行的香港女生,曾經在澳洲打工度假兩年,夢想是用畫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她用半年的時間徒步環遊台灣,之後用兩年的時間製作繪本日記,留下徒步環島所遇到的美麗風情!

 

一個人走在省道上,車水馬龍在旁邊呼嘯而過的孤獨,被兇惡野狗狂追一段的驚險,在素昧平生的早餐店老闆娘贊助的三明治後,漸入佳境!

在山上迷路,追著一條蛇拍照,原來那是雨傘節;懷孕四個月的佳玲頂著太陽陪走了25公里;在成哥的指導下,清理鳶尾花田,用現採的蔬菜生火煮食;一位神祕粉絲從網路知道行蹤,一早特定送來早餐;恰逢第一屆徒步環島節,遇到鄭豐繽,當年他走到屏東港仔村,停下來幫貧窮的小朋友做志工,一直到現在……

在高雄和漢柏重逢,決定一起同行,縱使因為這樣要多走半圈;半路相遇,一起出發,一起結束,是趟特別的旅程,也會成為我們這輩子難忘的回憶。徒步環島結束後,我選擇回香港,你繼續留在台灣,異地戀是我們的後續……

各地相逢的徒步環島背包客,有短暫招呼、亦有相陪一段,不知不覺中,134天的環島奏鳴曲已經留下餘韻的結束……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愛這裡的美麗風光,更愛的是,擁有濃厚人情味的當地人。

 

想要體驗不一樣的背包旅行,想要一個人自由自在地走在路上,想要跟不同文化的人交流,那麼就抱著這些單純的念頭,跟隨Little Helen一起出發吧!

 

【畫筆記錄台灣最美風景,香港女生一人踏上環島之旅】

http://sistalk.hk/Article.aspx?Article_ID=269

 

【香港女生徒步環島第40天,彩繪壁畫留存眷村文化】

http://sistalk.hk/Article.aspx?Article_ID=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