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經常覺得害怕嗎?要被恐懼宰制一生嗎?

每個人終其一生都會面臨各式各樣的恐懼,恐懼會讓我們佇足不前、阻礙追求美好的人生,尤其當前世界有點混亂,疫情、戰爭、通膨、失業率、高房價、退休金被砍……,更是令人的恐懼指數飆升,因而不知如何抉擇,躊躇不前。

如果你正因害怕無法活出夢想而厭倦生活,那麼最好的方法便是在面對恐懼時戰勝它,並將恐懼轉化成動力,楊毓瑩(凱瑟琳)牙醫師的《站勝恐懼 STEP ON FEAR:打包恐懼成為你的墊腳石》,便是一本值得您參考的「勇氣指南」。

《站勝恐懼 STEP ON FEAR:打包恐懼成為你的墊腳石》page 94.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那段凱瑟琳牙醫師的親身經歷

15歲時凱瑟琳舉家移民澳洲,當時她只會兩個表達方式:“Goog bye!”(配上揮手)和“I am fine, thanks, and you?”(加上點頭),在學校總是獨自躲起來吃午餐也不敢與人交流,「科學」一科甚至考了零分,走在回家的路上,眼淚經常不聽話的一直從臉上掉下來,恐懼籠罩全身,人生夢想完全被扼殺。

但是,經由老師的開導與自己不輟的努力,凱瑟琳最終在澳洲的大學會考得到趨近滿分的99.40分,她放棄新南威爾士大學醫學系,選擇進入夢寐以求的國立雪梨大學牙醫系(並獲得獎學金),因為她自幼夢想要成為一位牙醫師,所以她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後來凱瑟琳果然成為一位優秀的牙醫師,並擔任國際牙科繼續教育學院院士等職務,也經常從事公益慈善活動,活出燦爛無懼的人生。

 

以親身經歷揭穿恐懼密碼:S.T.E.P.

改變、威脅、生活混亂、未來徬徨不定……,在面對恐懼與從恐懼中學習多年後,楊凱瑟琳使用她溫暖且獨特的方法,揭露並拆解許多我們背負的恐懼,開創出每個人都能學習的【S.T.E.P.「站勝恐懼」模式】,她的此類大作STEP ON FEAR,便曾獲得澳洲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S.T.E.P.模式,透過簡單的四個階段,便可以適用生活中遇到的恐懼並克服恐懼。

《站勝恐懼 STEP ON FEAR:打包恐懼成為你的墊腳石》page.jpg

S.T.E.P.四階段模型圖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第一階段:設定心態

要達到成功,必須讓自己進入正確的心理狀態,否則便會很輕易的就繞路而行、分心或是浪費時間,因而會感到更具艱辛、不知所措以及受挫。透過下列三個步驟可以設定心態。

‧1 = 察覺、承認、接受、詢問。

‧2 = 歸屬、相信、建立關係。

‧3 = 稱讚、信心、勇氣。

 

◆第二階段:善用工具

這裡的工具指的是周遭的人事物、資源與機會,有三個使用要素:時機、信任與訓練。

‧1 = 時機,一個及時的決定,可以翻轉生命、改變人生。

‧2 = 信任,與相信你還有那些幫助你的人們建立牢固關係。

‧3 = 訓練,硬性技能可以被教導,而軟性技能則可以被培養。

 

◆第三階段:享受生活

享受對自己的感覺變好、開始或更加的喜歡自己。享受生活有三個要點。

‧1 = 重視,人生中最需要看重的就是自己,否則將無法兼顧他人。

‧2 = 體驗,接納自己的情緒並從經驗中學習。

‧3 = 賦權,決定我的價值與方向的,是我自己,而非他人。

 

◆第四階段:達到目的

目的可以是微小的、近在眼前的或短期的,重要的是,設立與連結這些目的的最終目標,是要在「達到目的」後,可以享受美好的成果。

‧1 = 找出目的,生活有目的,這樣才能夠讓生命延續,過著有意義的生活。

‧2 = 自我宣言,發表創造自己人生目的的自我宣言,認清方向、設定目標。

 

恐懼其實也是動力,端視如何轉換

要擺脫恐懼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只要學習如何處理恐懼並克服恐懼,恐懼就無法掌控你,也不能破壞我們的夢想或阻撓我們的努力,讓我們站在恐懼之上戰勝它,並且將恐懼轉變成喝采!如果你想享受閱讀凱瑟琳的書,在steponfear.com有更多的分享,你也可以造訪下列網頁,取得更多與凱瑟琳相關的訊息:drcatherineyang.com、chatsdental.com.au

讓我們成為相信未來有夢想的人,讓我們一起實現我們的夢想,讓們確信真理使人自由!

 

《站勝恐懼 STEP ON FEAR:打包恐懼成為你的墊腳石》cover.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楊毓瑩(凱瑟琳)

是一位作家、演說家、牙醫以及企業所有人。

從24歲起就擔任牙醫的工作,凱瑟琳牙醫師致力要幫助大家有效地管理恐懼。搭配強而有力的個案研究連結以及明確的重點精華,凱瑟琳寫的書以及簡報會給你力量,釋放S.T.E.P.「站勝恐懼」所需要的一切,並且將你的生活轉向成功與喜悅。

凱瑟琳是澳洲牙醫協會的會員、國際牙科繼續教育學院院士、澳洲雪梨北岸牙科學術研討會的前任秘書及【隱適美Go】的國際講師。

凱瑟琳也與B1G1的會員合作編寫出版書籍《LEGACY傳奇:展現永續發展目標的行動》。另外,她的著作《STEP ON FEAR》,也曾獲得澳洲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

請造訪下列網頁,取得更多與凱瑟琳相關的訊息:

steponfear.com

drcatherineyang.com

chatsdental.com.au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reurl.cc/6NRQAk

Pchome:https://reurl.cc/Q4oZ00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等各大書城皆可購買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