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全球實況界有一定知名度的韓國美眉企鵝妹徒步環台引起熱議,是否也引起你對徒步環台的好奇和興趣,一顆心也蠢蠢欲動起來?如果你也開始覺得腳底發癢,那曾建明(Mike)《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可以給你很好的指南。

 

為什麼不開車,要走路?就因為我長腳?

台灣流傳一句話:「台灣人一生必做三件事:登玉山、單車(徒步)環島、泳渡日月潭!」何其豪邁瀟灑,氣壯山河(眼看前方,有雲飄過)!為何要徒步環島?曾建明(Mike)給了一個答案:「用最緩慢深刻的徒步方式環島,才能深入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和生活在這土地上的人。」

以前在歐洲,年輕人的成年禮不是開趴,而是以刻苦的方式,長途跋涉的完成一趟艱難的旅程,稱之為「壯遊」,或者更應該說,這也是一趟對生命之旅的「朝聖」。所以曾建明(Mike)認為,台灣特有的好山好水一點都不輸國外,是台灣人,一輩子總要環島一次;不是台灣人,一輩子也總該來台灣環島一次!徒步環島便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不知企鵝妹是否是受到Mike的感召?)

 

徒步環島很難嗎?那比三藏取經容易太多了!

《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是曾建明(Mike)第二次環島紀實,相較於這次用兩隻腳,第一次則是騎鐵做的馬。2013年他和「鐵馬家庭」一起騎單車環島9天,有了第一次TEST成功且美妙的經驗後,2022年他便正式招募成員,展開23天的徒步環島。任務會很艱難嗎?這次壯遊團成員浩浩蕩蕩總共三人,加起來將近200歲,其中大義哥以79歲的高齡完行任務,你說難嗎?

不要怕,一旦你真心決意要做,全宇宙都會為你開路!徒步環島沒有甚麼祕訣,就是左腳踩到右腳的前面,再把右腳踩到左腳的前面(當然要記得一直持續交換腳),只要你知道想去什麼地方,縱使步伐蹣跚舉步維艱也沒關係,因為你知道,你已經在路上了。

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page 7.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但,Mike還是給你一份徒步環島密笈

徒步環島路經荒郊野外是否要在墓仔埔搭帳篷?是否會有熊出沒?飄飄和壞人誰比較可怕?……(好多的???)免驚!《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附了完整的每日起迄地點、里程數、住宿處(都是價格很親切的喔)、行程記事,只要依本書按圖索驥,任何人都可以徒步環島成功!

人生很多時候不是準備好了才上路,那可能永遠都上不了路,所有的往復、折返、徘徊、擺渡,都是走在與更好的自己相遇的路上。透過環島台灣,你將深切認識這塊土地,也會認識那個更好的自己。

 

★日本有熊野古道朝聖之路,西藏有走向布達拉宮的朝聖之路,西亞有麥加朝聖之路,新的亞洲朝聖之路——台灣環島,也會在你我的兩腳之間,開始啟動!

★兄弟友情推薦:王前權(筆名:圈圈)《不帶錢單車環島(新版)》。

 

“  一路行抵「初鹿」。好美的地名!我在路旁一家生意看來不錯的早餐店停了下來,嘗鮮耳聞已久的初鹿牧奶,但又見著一旁內餡飽滿,煎得香味四溢的水煎包。走著走著,遠山近田間出現了七、八名農婦,正彎下腰來撿拾著乾草,眼前的唯美畫面讓我想起了西方的名畫〈拾穗〉,一度讓我駐足留戀,此時一名狀似工頭的部落青年好奇地看著我,但沒多說什麼,只是目送忙著趕路的我經過。之後又接回了遠道而來的台九線,在兩線會合的紅燈停等處,遭遇了兩名單車騎士,車子的後方各插上一支小面的國旗正迎風飄揚著,可想而知他們也正在環島當中,在相互的一陣加油打氣聲中,同時也嗅到了一股英雄惜英雄的味道,接著雙方便朝著各自的英雄夢繼續前進。無論如何,是台灣人,一輩子總要環島一次。 “ 

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cover.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曾建明(Mike)

1971年出生於台灣台南,輔大統計系畢,曾任補教業,券商分公司主管,上市金控公司財富管理部協理,50歲財務自由退休成為FIRE族,對健走,烹飪,電影欣賞感興趣,首次嘗試寫作。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28oh8l3p

Pchome:https://tinyurl.com/2aljlyv3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