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最幸福的事,長大後,母女共同完成一本書

《天上的魚》是一本充滿「美」與「愛」的圖文書,是唐潤鈿、周密母女共同完成的,唐潤鈿九十好幾的高齡仍筆耕不輟,書寫流暢溫暖的小文;周密充滿藝術氣息與世界宏觀,以初老的年齡頓悟而追夢。即使她們對創作可能有不同的意想,但她們心靈契合,女兒的每幅畫作,都能牽動媽媽的寫作靈感,因而共同完成了這本母女書。

天上的魚page 21-2.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媽媽作家VS.女兒畫家

媽媽唐潤鈿畢生服務於國家圖書館,文字創作等身,並獲國內外多種獎項,是台灣知名作家。女兒周密任職美國聖路易藝術博物館,曾獲美國獎學金雲遊十餘個國家,也曾以學者身分到英國研究城堡古屋以及貴族藝術收藏,並入選多個畫會展覽。

《天上的魚》是媽媽唐潤鈿就女兒周密的畫作為文而成。周密的水彩畫用色和構圖詩情畫意,善以文人的敏銳思緒捕捉意象;而唐阿姨雖已九十高齡,但總能精準地抓住女兒的畫中話,同時她童心未泯,每當看到畫中可愛的一面,便總是思緒敏捷地聯想到一些生活日常或人生回憶,同時舐犢情深至今不變,也不時寫下對周密鼓勵的話語,成為一篇篇的溫馨小品。她們相互牽引的故事,除了總能讓人暖心一笑,同時也帶給焦慮徬徨的人們,一個珍惜並體認幸福的感動。

天上的魚58-59.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  看天上的魚,優哉游哉;願地上的人,隨心自在。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欣賞她們得圖文創作。 “ 

 

天上的魚cover_頁面_1.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唐潤鈿
筆名金田、雨耕。1929年3月出生於上海松江。1947年冬離家來台灣,就讀基隆女中。後考入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畢業。因機緣巧合,進國立中央圖書館(今國家圖書館)工作。服務三十三年退休,時任參考諮詢,職稱編纂。
寫作文類包括散文、小說、兒童文學及電視劇與廣播劇本。著有《書僮書話》、《文學家的故事》、《彩色人生》及《我們永恆的城堡》等十餘種。
《家》獲得菲華伯康戲劇創作獎多幕劇第二名。此外獲有教育部電視劇、李曼瑰教授姐弟為紀念先翁設立之宗教劇獨幕劇,以及台灣新生報與台灣電影製片廠聯合舉辦「小鎮春回」徵文等之佳作獎。〈羅蘭的笑談〉一篇入選隱地主編《九歌101年散文選》。


周密 (Mi C. Huang)
現任美國聖路易藝術博物館亞洲藝術處助理研究員及世界日報記者。
曾獲美國海上大學獎學金雲遊十餘個國家,將見聞寫成《海上大學一百天》,另出《莊子的世界》及《小龍遊藝術世界》。曾獲台灣一些文化機構獎項。2015年周密獲贈艾丁亨 (The Attingham Summer School) 獎學金,以皇家橡樹基金會學者身份到英國去研究不同歷史時代的城堡古屋,以及貴族的藝術收藏。
近年潛心習畫,以水彩畫和油畫甄選進入多個畫會展覽並得獎。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24cvesb6

Pchome:https://tinyurl.com/23jvqyxq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