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界領導密碼:吳德威的團隊管理與新創智慧》不是一本棒球書,而是一本職人管理術,第一本結合科技及棒球的跨界領導專書,也是台版《金牌救援》(Stove League),用棒球隊領隊的故事來解釋管理的道理與企業經營的現實。

 

取經吳德威,他是如何辦到的?

吳德威(David Wu),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曾任網家集團PChome電子商務副總暨露天市集副總、阿里巴巴集團天貓海外台灣總經理及中職味全龍領隊,同時擔任電商、新創及創投等產業高階職位——台灣未曾有過像吳德威這樣的跨界頂端人才,以互聯網公司高階經理人身分擔任職棒領隊!如果你有下列問題,那麼吳德威在《跨界領導密碼:吳德威的團隊管理與新創智慧》一書裡,都能以他親身的成功經驗,給你完整滿意的答案:

˙在跨領域產業創新與整合時代,要如何轉移團隊管理與新創智慧,成功的帶領不同的專業團隊?

˙斜槓職涯盛行的世代,資深主管要如何找到與新一代職場新人的溝通語言,進而做好偕同與管理?

˙寫給35歲±7的你,年輕部屬應該如何培養培養職場軟實力?讓自己成為下一個帶隊的領導者?

˙聚焦在為年輕世代培養領導技巧與職場素養,在校生如何提前為進入職場做好觀念整備?

 

筆記吳德威:三大新創智慧VS.十組跨界領導密碼

吳德威的每一個跨界,都是不計得失、不論成敗,全心投入所相信的領域,用生命刻在身上的一條條斜線。如今,他將自己在工作道場的養成歷程、思考邏輯和關鍵選擇的判斷點,整理成「三大新創智慧」和「十組跨界領導密碼」分享大眾。

◎中心思想:做甚麼,像甚麼

年輕的人生就是不斷按下快轉鍵,讓迭代帶來認知的升級,所以要運用方法克服新創品牌從無到有的阻礙,成為利他天使,並透過人資新思維來為企業找到適合的人才。

‧一肩扛起從零到一的十字架。

‧利他思維才能創造雙贏。

‧挑選通才與斜槓來組隊。

‧善用年輕的本錢快轉人生。

 

◎跨界領導:運用互聯網思維管理

從通則到細則,從棒球變迪士尼,定義該如何做,正是創新思維的展現。要用互聯網的試錯思維,改造傳統管理定律,創造出快速的執行力,等到因緣俱足,由我自己選老闆。

‧定義出屬於你自己的創新。

‧帶隊快速試錯來提升執行力。

‧努力創造自己選老闆的因緣。

 

◎創業精神:不斷前進,爾後傳承

以全球性的題目新創,加上臺灣優勢打進世界,並運用雙軌人才,外籍及海歸人才並重,創造企業績效,而這一切的過程都不會白費。

‧以臺灣優勢闖出世界級的新創。

‧同步引進外籍及海歸人才入隊。

‧功不唐捐就是一切功夫都不白費。

 

最重要的是,永遠保持運動家精神!

《跨界領導密碼:吳德威的團隊管理與新創智慧》內容豐富多元,每個人都可從中獲得自己所需的部分,如果你是上班族,不管是主管還是部屬,本書讓你看到領導及管理心法;如果你想創業,就看新創實例;如果你是球迷,就看職棒門道;如果你是學生,就看觀念及成功故事;如果你是跨界的斜槓通才,你會從中找到共鳴——但最終,請一定記得:要對成功抱著巨大堅持;從零出發,也要隨時歸零;不畏人言,勇往直前。

 

“   我對於全新而未知的事物有著強烈的興趣和探索熱愛,而每當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接下來我可以選擇繼續往同一個方向走下去,也可以選擇往一個不同的方向去探險,此時的我,總是會忍不住想要轉彎。

這個在十字路口的轉彎,並不是一百八十度,而是九十度。也就是說,我雖然轉了彎,但並不是迴轉。我並不是去走回頭路,也不是徹底放棄了先前的路線,或是反其道而行;正確地來說,我其實是在現有的發展路線之上,創造了另一個加値方向的新機會。過去這一路的發展和努力,讓我能夠走到如今的這個十字路口,也讓我有了轉向的可能性。

這個十字路口的選擇,正是我職場生涯的寫照,它也成了具有象徵意義的縮影,變成鑲在我骨子裡的十字架。所謂十字架,指的是一種信仰,也是一種承擔。我若是信奉一個價値觀,我就會全心的投入,而在實踐的過程中所遇到的種種阻抗和困難,我就是出力去扛起來。就算有什麼意料之外的責任和包袱,也是一個接著一個地揹起來繼續走下去。 “ 

 

跨界領導密碼cover.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吳德威(David Wu)

現任矽谷Acorn Pacific Ventures創投基金合夥人及可喜空間董事長,目前獲聘為桃園市政府市政顧問、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董事暨執行長,並擔任多家跨國公司及組織之董監事及顧問。曾任網家集團PChome電子商務副總暨露天市集副總、阿里巴巴集團天貓海外台灣總經理及中職味全龍領隊。曾獲選2016百大經理人,同時擔任電商、新創及創投等產業高階職位,多次以業師及青年導師身份受邀至企業及校園講座,更從商界跨足體育界成為味全龍復隊後的首任領隊,引進互聯網思維與運動科技。吳德威歷任高階主管並為連續創業者,也是知名的「科技領隊」,能夠靈活跨界,領導不同的專業團隊成功達成目標。

 

周汶昊(Wen-hao Winston Chou)

這個名字的唸法是「問號」,於是問號成了他的綽號。他喜歡問問題,也熱衷於找答案。目前是聯合新聞網運動專欄作家,也是美國喬治亞大學運動管理博士候選人。譯有《團隊,從傳球開始》及《禪師的籃框》,著有《柯瑞平凡中的不一樣》、《後勁王建民》、《周思齊的九局下半》及《吳志揚的三度職棒管理學》,擁有一個摯愛的知音和兩顆照映彼此的星。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2be6ny7c

Pchome:https://tinyurl.com/22rn3qyo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