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期待地翻開無患子老師的《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也期待我們能夠一起打開眼睛、打開耳朵,用雙腳環繞雙北和東北海岸,來一場超簡單的低碳小旅行,你會發現,大自然這個朋友不但有趣又美麗,而且充滿內涵。

 

無患子老師和他的小朋友、大朋友

無患子老師,畢業於環保系所,目前也在多個社區大學和公益團體擔任講師與志工,透過他專業的帶領與解說,我們可以走進繁花似錦的大自然陶冶身心,更可以學習如何尊重自然生態與它為友,並且從它身上挖到無盡的智慧寶藏!

長久以來,社會和個人都沉迷於追逐物質成就,而忽略了對身邊萬物的駐足與探究,對這個俯拾皆是人生養分的大自然視而不見,也總在諸多理由中,理所當然的忘了生態所孕育的存在感!

但是,接近大自然其實並不難,不用長途跋涉,也不用露宿山林,台灣的地形分布和交通建設,讓我們能夠在一天內就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進行一趟多個景點的低碳自然小旅行。《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這本書,便是無患子老師十學期以來陪伴社大夥伴一起探索北台灣大自然的規劃及探索紀錄。

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page 28-29.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天然ㄟ尚好!這麼玩北台,easy又funny

 無患子老師經過六年的慢行走讀後,深深感受到雙北地區的得天獨厚,有美麗的山海、宜人的氣候,更有便利的交通。在《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書中,他提供了親自踩踏土地後,整理出來的詳盡探索路徑、清楚的影像紀錄,以及交通工具與動線建議。書中分別依照捷運可到、公車可到、雙北郊山、東北海岸、水圳步道、水漾溼地等章節,整理出48個用大眾運輸工具就可到達的輕旅地點,讓我們可以親易地打開五感,從眼觀、耳聽、鼻聞、皮膚觸感、適時品嘗等形式去認識自然、體驗自然。只要你願意,包含都會公園、郊山步道、山溪水圳、溼地埤塘、岬角漁港……,只要走出捷運、搭上公車,用雙腳就可以走得很精彩。

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page 94-95.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走吧,在這片土地上,我們都不是旅人或過客

無患子老師說,「走吧」有兩個意思,一個是吆喝、邀約的意思,邀請大家一起走向大自然;另一個就是真的用雙腳去走!透過《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我們便可以感知大自然之美無所不在,不管是近郊或都市,隨時隨地都能與大自然做最好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跟著無患子老師聞嗅一株春天盛開的苦楝花香,俯首拾片綠草上的豔紅鳳凰花瓣,尋聽隱身在樹幹上的蟪蛄鳴唱,為辛苦抓魚的夜鷺加油,或坐在古蹟長廊上發呆吹風,循著小徑、水源或山溪,讓自然走進我們的生活!我們不再是匆匆趕路的遊客,而是來拜訪朋友,聽讀他們的故事,也追尋我們世界。

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cover_頁面_1.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無患子(鄭文欽)

學歷: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系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所

 

簡歷: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萬華社區大學講師(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

樹林社區大學講師(漫遊生態.探索自然)

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證號:103EP101097-01)

荒野保護協會推廣講師

新北市環保局環境教育志工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2a8okywb

Pchome:https://tinyurl.com/226m67yu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等各大書城皆可購買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