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林帥 Shine Lin的《大象的秘密花園》(The elephant’s secret garden)

是全台第一本由孩子在AI協助下自己創作的書!

 

AI、孩子、創作、親子

這本書的故事和圖案,與專業繪本相較或許不是最精美、最有特色的,但難能可貴的是,它是小孩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創意表現,也是親子互動與科技輔助的最佳代表!

帥爸林政宏說:「這整個過程的美好與孩子看到自己作品時的成就感,只有親身體會才能知道。」除了自幼培養孩子的科技興趣外,也讓孩子的像力飛翔,進而兩者相互結合實踐創意,當然也共享了一段美好的親子時光。

大象的秘密花園 The elephant%5Cs secret garden page 10.jpg

 

讓孩子告訴孩子,愛的美好

現在孩子總是在看大人製作的繪本,這會有兩個問題:這真的是孩子想要的嗎?大人是不是也正透過幼兒繪本在灌輸孩子甚麼才是「對」的?而這兩個問題還有一個共同的癥結點:我們正在限制孩子的想像力和自由發揮的空間!

那麼,為何不讓孩子自己編講故事給孩子聽?《大象的秘密花園》便是在這樣思維下產生的創作。

 《大象的秘密花園》講述從害怕被拒絕,到開心接受朋友的動人故事:大象不喜歡小朋友到他的花園裡玩,所以把全部小朋友,都趕走了,但從那天以後,美麗的春天,好像把這座花園給忘記了!大象要如何讓春天回來?……

AI讓小朋友想像力展翅飛翔的同時,也讓同樣是孩子的讀者產生共鳴,現在,你是不是也想要加入讓孩子用AI創作的行列?

大象的秘密花園 The elephant%5Cs secret garden page 10.jpg

 

●本書創作說明:

1、圖案是AI產生的(AIGC),孩子只是指導AI畫出想要的構圖,而家長從旁給AI下指令。

2、故事內容是取材自王爾德的一篇文章,孩子聽後重新改編講述出來,文字有經過大人做了一些加工。

大象的秘密花園 The elephant%5Cs secret garden cover_頁面_1.jpg

 

【作者介紹】

林 帥 Shine Lin

Podcast:帥帥講故事/ 主講

學歷:小學二年級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2ca8cwo8

Pchome:https://tinyurl.com/284qgvrq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等各大書城皆可購買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