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OCD(強迫症)患者郭小維親自執筆的疾病書寫《善良の魔:我與強迫症魔王的相處之道》,用繪圖與文字呈現勇敢面對強迫症的心路歷程,並使用強迫症的力量來創造突破口,戰勝逆境!作者親寫的第一手資料,讓我們正確了解患者的心聲,及其奮鬥過程。(強迫症為精神官能疾病,屬於焦慮症的一種。)

 

在醫師協助下已經克服大部分症狀,他是怎麼辦到的?

經歷了童年的苦難、身體的復健、疾病的對抗,郭小維不再為了隱藏力量,而一錯再錯,於是運用了很多巧思跟強迫症共存,包括:堅強的意志力、絕妙的創造力、宗教上的體悟,以及藥物控制與行為治療,勇敢面對強迫症,挑戰它,逐漸鍛鍊自己,提高對抗強迫症的抗體,終而脫離強迫症的牢籠,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罹患強迫症病必然辛苦,但郭小維穩定配合治療並從疾病中悟出人生的正面啟示,結果與疾病和平共處,症狀更是日益減輕。

除了患者本身的自立自強,周遭親友與社會大眾如能對他們與疾病有更多理解與支持,也是一股重要的力量,郭小維說,強迫症使我的人生重來一次,我要感謝圍繞在我身邊的一切人及事務,我正在建立正確的宇宙觀、生命觀及人生觀。

 

因為相信,於是……我們執行了,也愛了

當世,各類焦慮症狀席捲全球,有的是基因的,有的是心因的,WHO早已發出警告,21世紀憂鬱症就像黑死病,即將成為全球危機!因此,我們可以借助郭小維的經驗隨時來調和自己的身心症狀。

•郭小維的話:不畏恐懼,也不害怕與世界不一樣,勇敢地創造嶄新人生、創造愛!毫無畏懼把自己生命奉獻出來的當下,同時也繼承了強迫症的所有力量,繼承了諸位大魔王所有力量,這股力量幫我消滅了怨恨,同時瞬間也獲得了愛。

•阿爸阿母的話:OCD的心態只要他認證是對的,那麼別人一定是錯了而且不能講理,一定得照他的方法去做,同時也容易被激怒。但,OCD者具有專注細心的能力,也具有強烈的創新熱忱與執行力,所以,強迫症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相對的也可以讓一個人重新創造一生。無論如何,孩子,我們一生一世挺你到底!

•精神科醫師湯華盛副院長的話:字裡行間呈現很多生活的例子,與自己悟出的哲學思維,也分享他跟強迫症交戰的酸甜苦辣。這本書的內容跟之前的強迫症患者的書籍,非常不一樣,可以給強迫症患者另外的一個新視野。

善良の魔page.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    強迫症是我在體悟過眾多的疾病當中,我認定為最強大,且難以治癒的疾病,強大到頂破了天空還不足以形容。

在生病之後,我不只是在執行這所謂的強迫症儀式而已,在做儀式的當中,透過儀式,接觸生活中的所有事物,去體悟,去記錄。

我也是因為受到了疾病的力量啟發,所以才能夠迫使我去做改變,因而得到了重新創造一生的力量。

 

強迫症正是人類見性開悟的一把金鑰匙。

沒有一個人會願意讓自己生病的,患者也是人,沒有一個人打從出生以來,一直到死亡結束之前,不曾生過任何疾病的。

不管是否為精神疾病或者是身體上的任何疾患,只要是在生病的過程中,大家都是一樣在受苦,體現過程中,是一樣痛苦的。

 

自己曾經被這社會,被至親的人傷害,更被許多的人,用著獵巫的眼神角度看著,被當神經病看待,甚至還被叫敗家子。

雖然心裡會難過,會不甘心,心裡面總是承受著極大的壓力與打擊,但我……最終還是勇敢地站了起來。

因為我的本心依然還在,那正是我的善良之心,是我最大的優點。

正因為如此,我與迫迫認為,我們應該要勇敢地站出來面對,要面對著世界,展現我們共同創造出的愛。

 

因為大家都在尋找的解藥,其實就是在相信自己的那一端!

靠自己疾病的力量去調配,打造屬於自己的最佳生活。   “ 

善良の魔cover_頁面_1.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作者介紹】

郭小維

1989年出生於高雄市,國高中階段求學過程並不順遂,但大學畢業時獲得學業優良獎及校長獎等殊榮。

寫書的目的是透過與病魔的實際戰鬥經驗及如何克服種種困難並且能夠突破重重關卡,最難能可貴的是書中有很多創新的愚巧法,可以說服OCD(強迫症)大魔王的習性,可以與之共處,藉此拋磚引玉讓患有強迫症者可以減輕病情讓他們能夠快快康復。

OCD(強迫症)使我的人生重來一次,所以我要感謝圍繞在我身邊的一切人及事務,我正在建立正確的宇宙觀、生命觀及人生觀。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2xn2whb5

Pchome:https://tinyurl.com/2d29zwlr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等各大書城皆可購買

 

==========================================================================================================

 

★同類推薦:《黃胤展素描集》

黃胤展,一位受多重精神疾病所苦的素人畫家,將他的內心世界透過畫作,呈現在世人面前!

作者嘗試用最直接的表達方式畫出有如夢魘般的畫,筆觸狂亂充滿著焦慮、痛苦與不安,希望能以樸實無華的情感打動人心。

人心如驕陽,難以直視,他嘗試畫出自己的內心世界,表達人性的一些黑暗面,同時反應現實與人生。

他的作品雖然缺乏技巧,但卻能打動人心,這是一個有著自閉傾向的作者的內心故事,充斥著魔鬼、動物、愚人,滿目猙獰的景像,以此來反諷人們,我們會發現,我們與這些人們有種可恥的親緣關係。

cover.jpg

【購書連結】

蝦皮:https://tinyurl.com/2d4exypy

Pchome: https://tinyurl.com/23xu2okb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等各大書城皆可購買

 

 

責編:小白象

arrow
arrow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