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會把不能公開的「祕密」拿來出書。
這「祕密」並不是他們壓在箱底的獨門祕技,也不是《祕密》裡大家都沒說出來的某些原則。這些「祕密」是外遇的故事。這些故事曾經想來出書,但後來多半會因為各類因素影響而擱置。
這類「祕密」的出書計畫,走進小舖的那一刻起,就由我直接來處理,一直到後續的流程也一樣。全公司只會有我一個人經手。
公司會先跟客戶簽一份保密協議書,擔保出書人的身分及不準備出版但可做為參考或證明的資料都不會外洩。接下來,與客戶的聯繫以及出書內容的討論,就會由我獨自且秘密地處理。
有一次,我打電話給客戶進行電話訪談,就先支開同辦公室的同仁,並用網路電話進行訪談。
客戶的資料只會存在我的隨身碟裡,書面資料則會藏起來。
即便回家,我也不會跟老婆提起這種案子。
走進小舖的「祕密」,就是我一個人的祕密。而我的個性確實很能守住祕密。
「祕密」有兩類。一類是把真實的外遇故事寫下來,但只打算印出來幾本留念。一類是除了留下真實版本外,還想請我們改寫為可公開的版本,成為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小說。
或許因為這些真實的故事都還是現在進行式,沉澱與回憶的時機尚未來到,所以出書的計畫多半暫時中止。
我相信,有這類「祕密」的人,多少都希望把秘密完整留存下來。一本書,可以把祕密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交代清楚。自己拿來品嘗其中酸甜苦辣,或等日後「解禁」得以公開,就有現成的書可以分享。
不過,還好這類書都還停留在無法送印的階段,不然等到要正式印製真實版本時,我不就得自己去印廠把書印出來?
你/妳,也有祕密吧?
若要帶你/妳的祕密來找我,我想電子書可能是比較理想的祕密出版方式囉。
(2009/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